˙近日,看皮蛋頭髮實在挺「長」的,忍不住叨念,催促他趁期末考期間沒有第八節課,趕緊去剪剪修修。好小子居然說,「不行!我要等寒輔結束才要剪。」我不解為什麼非要寒輔結束?他說:「剛剪完頭髮的樣子很矬ㄟ,現在去剪,那矬樣會被同學看到會被笑…」,我說:「等你寒輔結束才剪,那矬樣還不是會被我們看到。」好小子說:「那不一樣!家人沒關係!」哇咧,會不會考慮太周延啦?果真是~~青春少年兄。

˙1/18~19,期末考。國三上學期的課程,即將告一個段落。

˙1/20,休業式。

˙1/19放學回家跟我說,隔壁班的導師要在放假期間為他們自己班上同學作一次班級的模擬考測驗,問他要不要也過去參加測驗?他已經當場報名要去。聽了還真是有點小感動,孩子自己願意讀書願意去面對這學習的辛苦過程,我們是不是應該支持鼓勵祝福就好,而不是焦慮或者給予壓力呢?

˙學期末,放假的氛圍瀰漫,又開始拜讀「靈劍」,開始計畫想要去看小表妹了,想回鄉下玩…呵呵。

˙韻茹媽媽好久沒看到皮蛋,最近在校園偶然遇見。皮蛋喊她,她竟認不出來。事後她跟我說,「哇~~真有國三的樣子了呢,乍看之下像個憂鬱小生。顯然國三的課業真的很繁重。」哈哈,是不是每個國三生都是這模樣呀,我真該多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