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違的陽光、淡藍的天,薄薄的雲飄忽其間。

城市還是要有光,那光采才能明亮;人還是需要有個美好溫度的早晨,開始一天的生活。

於是,我換了不同的路走,看見成排的樟樹挺立風中,有點扎人的骨幹撐著柔情飛揚的枝葉在風中飛舞,陽光臨照的剎那,葉面上全沾滿光的絢爛;滿地的花海是四季海棠和日日春,鮮紅的、粉紅的、純白的,秩序井然地迤邐綿延,還有偏著頭的春不老、金露花相伴;當然,年年春綠的野草,也並不缺席。

風,吹落了樟樹花兒;陽光,還給它清新的神采。樹,遮蔽了花草些許晨光,卻給了它們溫柔的絮語;遠處的紅瓦屋簷,錯落有致的成就另一片風景,與眼前的這一切,交會。

片刻間,時間彷彿是可以被棄置虛度的。儘管,樹的另一邊其實正是鼎沸的滾滾紅塵,車水馬龍,分秒必爭。

拿起相機,隨手拍下文字裡看不見的光影,貪婪於美,貪婪於梵谷的黃,此刻該是道德的。或者幸福的。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