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是我所見過最美麗的包裝。只要穿上這華美的衣裳,彷彿所有的喜怒悲歡,都在瞬間長了翅膀,生了浪漫。

所以,愛情故事總是特別迷人,愛說的人多,愛聽的人更多。如果,這愛情還有一點點超越現實的想像,那就更誘人了。

艾玻妮˙派克(Aprilynne Pike)的「花翼的召喚」,無疑就是這類型的小說。女主角「羅芮兒」貌美青春,滿頭金髮、皮膚白皙光潔無比,擁有一張「小而精緻、屬於十五歲女孩嬌嫩的完美鵝蛋臉」,和一雙淺綠色大眼睛的花精靈;男主角「大衛」或者該是「塔馬米」,要不深情,要不就是帥哥一枚,對女主角呵護備至捨身也無悔…你說:這文藝至極的愛情故事怎麼能不誘人呢。

閱讀「花翼的召喚」,感覺像是老靈魂偷得浮生半日閒,青春漫遊去。

看羅芮兒在大衛和塔馬米的愛裡迷惑,看科學宅男大衛和與現實無涉的塔馬米因愛吃味,讓人記起青春年歲的我們,多多少少也曾為愛酸為愛甜;再看這個花精靈美麗的生活背後,竟然潛藏著可怕的巨魔與精靈的戰爭(ps.啊~果然,腦袋突然浮現阿凡達的片段,呵呵。)…原來,權力、領地與貪婪私心,走到哪兒都一樣。即使是精靈的世界,也不遑多讓,讀來真教人傷心。

精靈的世界,不就該是乾乾淨淨的嗎?偶爾惡作劇無妨,就別這麼混亂呀!我心底忍不住哀號著!

還好,當這世界總是混亂的時候,我們還有「愛情」;或者,至少有「花翼的召喚」這樣的愛情故事可以閱讀。

【分享】冬季新品˙文藝愛情書

書名:花翼的召喚 Wings

作者:艾玻妮˙派克 (Aprilynne Pike)

出版社:三采文化

出版日期:預計99年12月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