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黎巴嫩詩人紀伯倫:

這世界若沒有愛你的心與你愛的心,那你不過是一粒飄盪的塵埃。

˙當生活的湍流沖刷著我們,我們會失去我們的稜角,那可能是件好事;我們可以擁有讓人驚喜的新面貌。

˙但我們也可能失落了某些與生俱來的偉大智慧。然而,那智慧其實一直與我們同在,證據就在我們鼻子下方的印記。

˙我對你的任務,有一部分是要教你如何容忍自己與他人的不同,如何在屬於自己的海洋裡扁舟航行,如何在別人的異樣眼光和差別待遇裡學會自處。

˙廣泛性發展障礙(Pernasive developmental disorder , PDD)

˙異於常人沒什麼大不了的,不過就是不一樣而已;但覺得自己異於常人卻是個問題。一旦你覺得自己和別人不一樣,你對這個世界的看法就會完全改變。

˙利他的愛,最能療癒人們的心。默默且無私地為別人付出是最可貴的。

˙我已經知道我不是四肢癱瘓,我只是有四肢麻痺的問題。你也不是自閉兒,你只是有自閉症而已。

˙…或許撞牆不是什麼壞事。或許牆壁會在那兒,就是要為我們上一課。

˙如果你用任何方式都無法平靜下來,那麼當你撞上牆壁的時候,或許就能撞見平靜。

˙痛苦是一種情緒,而沒有什麼情緒會永遠存在。

˙當我置身於漆黑的隧道裡,我希望那些愛我的人能和我一起坐在黑暗裡,而不是站在亮處,指點我如何脫困。

˙如果想要在成年後有足夠的韌性,最好的辦法就去面對逆境,並且從孩提時就從逆境裡去學習韌性。

˙放寬心胸,你便能徹底改變這個世界。

˙山姆,你的問題不會永遠消失。不管是你或我,都沒辦法讓你的苦惱「許個願就消失」。你不能只是對那些痛苦視而不見。不過,如果你願意大步向前走,你就會發現這個世界比你想像的大很多。

˙大人們的痛苦,經常是因為我們想要重拾從前美好的時光,或是沉浸在夢想的生活裡。

˙珍惜我們擁有的生活,生命就會更加甜美。

˙【詩】魯米˙客棧

人的一生好比客棧,

每個早晨都有新來客。

喜樂、沮喪、卑劣、某個瞬間的體認,

像是意外的訪客翩然到來。

歡迎並熱情招待他們每一個!

即使來者是接踵的憂傷,

恣意破壞你的屋宇,

搬空所有家具,

仍然要待之以禮。

淨空,為的是引入新的樂事。

晦暗的念頭、欺騙、惡意,

且在門前笑臉相迎,

邀請他們入屋來。

不管來者是誰都要心存感激,

因為每一個

都是上天賜給我們的嚮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