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大聽徐仁修談自然與荒野的夢。

除了聽他說很多小故事、說山、說昆蟲,還有幾句經典的話,讓人印象深刻。

他說,前些時日他到新幾內亞熱帶雨林去,差點回不來,差點就掛在那漂亮的地方。因此,他寓意深遠地說,「生命寶貴,不要老是拿來演八點檔。」聽得我和皮蛋忍不住莞爾一笑。

他說,人不要執念,老是在意這個那個的。…說來淺淡,要做到怕也不太容易。他鼓勵大家,應該多花點時間親近自然,要多關懷自然,如果沒有自然就沒有我們,他現在積極在做的事,就是希望為後代子孫們留住一些什麼。

又說,他原本的夢想其實是拍電影,當時的條件因緣不具足,後來走上這條以寫作和攝影雙線並行,關懷自然的專業之路。在此之前,光看地理雜誌的照片就超過100萬張(ps.我應該沒聽錯啦。),他很認真地去研究,為什麼有些照片他覺得很棒,在雜誌上只能放小小一個版面,而某些大圖乍看之下,他並不以為有那麼好,然而他們卻把它置放得很大。他很認真去找原因,去研究他們到底怎麼拍?說的雖是攝影,其實那彷彿也適用於其他學習的態度吧。

很有意思的一場演講,皮蛋說徐老師好有深度喔。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