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分享。

Monica的散文【生活二三事】樹鵲~總在回家的路上 一文刊登在2013年03月29日(五)台灣新生報。

………………………………………………………………………………………全文↓

「哇!牠喜歡我ㄟ。」小女生甜美的嗓音從背後傳來,忍不住我要回頭一看。

原來,她正站在湖岸邊上撥著麵包屑餵麻雀,在幾十隻搶食的麻雀當中,赫然飛入一隻身影優雅窈窕,尾巴頎長,有著強健而微彎的喙,以及,潤澤的色身散發著大地氣息,深黑、鼠灰的層次中,藏著白斑、披著樹褐的樹鵲,完全不怕生地,慢步近身向她索食,讓她又驚又喜。

小女孩喜孜孜的面容,襯著湖面清風,杜鵑花叢、相思樹影,午後流光分外地美。我因此駐足,因此記起,過往和牠們總是不期然相遇,和流轉心底的那回眸瞬間…。

既是樹鵲,想來和樹有著極深的因緣。

但看牠隨意選定一棵樹,便能或棲息,或短暫停留,或歡歌、吟詠,或者呼朋引伴,人間共嬋娟,分秒之間,姿態萬千。

宿命的是,似乎很難真正屬於一棵樹,也很難真正擁有一棵樹。看牠,好似總在回家的路上。

是歸人,同時也是過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