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分享。

Monica的【生活二三事】麻雀 一文刊登在2013年05月03日(五)台灣新生報。

………………………………………………………………………………全文↓

經常,我分不清楚,眼前活蹦亂跳的這隻麻雀,是否就是我轉身前所看見的那一隻。牠們輕盈的身影如此相似,有時候連豐腴的程度都不分軒輊;牠們靈活敏捷的行動力從無二致,甚且叫聲吱吱喳喳都沒太大差異。牠們相互搶食、追逐嬉鬧,或者穿梭跳躍在樹與花之間的翩翩英姿,都讓我有種難分彼此的困惑。

我怎麼也弄不清楚,流連於苦楝樹上和徘徊於杜鵑花叢,或者專心在草地裡尋尋覓覓、狀元果紅色盛筵中往復逡巡,以及悠閒站在電線桿上唱歌、忙碌於田野的那些麻雀,到底哪裡不同。

那輕盈飛翔的歡樂氣息,那時而熱鬧聒噪,時而沉靜羞怯的性情,以及對這個世界充滿無限好奇的滴溜溜的眼波…總讓人看得興味盎然。

日前在湖邊我又巧遇成群麻雀,歡聲昂揚的高低來去,煞是可愛,一會兒往東,一會兒飛西,鬧翻一湖的寧靜,也看得我眼花撩亂。及至玩累了,終於有幾隻麻雀安靜下來,氣定神閒蹲踞在觀景台邊的水泥欄杆上。

那片刻讓我無由想起孩子小的時候,以及他那群同齡童心的朋友,總是一起嬉戲一起學習,一起奔跑在相同的校園,穿著相仿的服裝和卡通鞋樣,唱著同樣的歌謠,踏著同樣鬆軟開著繁花的草地尋寶,或者翻讀一模一樣的繪本故事書,…簡單的日子也過得哄哄鬧鬧,精采無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