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分享。

Monica的【散文】觀影你我他 《歡迎來到德國》 一文刊登在2013年06月22日(六)人間福報家庭電影院。

胡辛‧葉瑪斯為了追求更好的生活,成為德國第一百萬零一個技術勞工移民。…(繼續閱讀)

………………………………………………………………………………全文↓

胡辛‧葉瑪斯為了追求更好的生活,成為德國第一百萬零一個技術勞工移民。因孩子的教養,和妻子舉家從土耳其搬遷到德國落地生根。

在這裡,他們努力打拚,把孩子們拉拔長大,開枝散葉,締造一個看似圓滿的生活。直到孫子錢克在學校遭到排擠,開始質問自己到底是土耳其人,還是德國人時,這家人的歸屬與認同問題,才因此浮出檯面。進而,延伸出「我們是誰?」的思索 。

我喜歡影片最後智者的回應:「我們是前世的果,我們是眼下的事,我們是待還的業……我們是被影響的雜然流形,又是影響雜然流形的個體,我們是未來,即使我們不再存在;我們是已知,就算我們不曾存在。」

它教人記起,生命的因緣流轉,生生不息,以及因果牽引,不可思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