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分享。

Monica的【快樂志工】回到初心 一文刊登在2013年06月30日(日)更生副刊˙四方文學。

兒子上高中時,我開始到學校圖書館當志工,一周一回,每回一小時左右,如今邁入第三年。…(繼續閱讀)

………………………………………………………………………………全文↓

兒子上高中時,我開始到學校圖書館當志工,一周一回,每回一小時左右,如今邁入第三年。偶然間,和朋友閒聊,她很好奇問我在學校當志工都做些什麼事?

我告訴她,多半是幫來館裡借還書的學生做借還登錄,或者幫忙整理館內的新、舊書貼碼、修整書背書頁,要不協助影音資料雜誌分類歸檔…之類,簡單的例行工作。

朋友聽完,「喔~」了一聲,拖著長長的尾音,還伴隨幾許困惑的表情。弦外之音是,好像無法理解我每個禮拜大老遠專程搭車往返,竟只是為了去做這些瑣碎的事。

「這樣不會很沒有成就感嗎?」朋友問我。

我說,早些時候聽說也有人這麼質疑。不過,我倒是想得開些。畢竟,當初我答應做這件事,主要原因就是希望可以讓在圖書館上班的小姐們因此有空檔好好吃個午飯,或者稍事歇息,以迎接下午繁忙的工作。所以在這短暫的一小時裡,到底幫忙做些什麼對我來說似乎不是那麼在意。

再者,圖書館本身就是個浩瀚廣博的知識殿堂,人在其中,要怎麼收穫全看自己怎麼栽。因為當志工,所以我每個禮拜都會上圖書館,便能趁此機會找找自己喜歡讀的書,宛如挖寶遊戲;有時候還能聽到同好聊書更是一大喜樂,或者分享他們個人的生活經驗、處事歷練,甚至生命課題的思索;而圖書館舉辦各式各樣藝文講座活動時,通常也不會忘記我,我還能隨心所欲盡情參予,受益良多。而且,因為這樣的因緣,我多認識了好幾位朋友。

對我來說,這就是我當志工最大的快樂。至於其他的獲得,都是意外的紅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