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朋友,工作到晚上九點多才下班,還要趕著辦事,卻在這緊湊的行程中間,還跑去買她覺得很好吃的臭豆腐送來給我。看到那盤臭豆腐,心情五味雜陳,很是感動。

突然在想,朋友在我們的人生旅程,真是很特別的一種相遇。有的相遇,像是故人相逢,也像是前世有約,緣特深,或許就相約到白首;有的相遇,像是潺潺水流,涓滴不息,不曾澎湃,卻始終都在;有的相遇,就像曇花一現,終究只是過客,緣起緣滅全由不得人;有些相遇,則在一段又一段的生命中,斷斷續續,時而清晰在眼前,時而晦暗不明在心影。但也終是一場美好的相遇。當然,難免還是會有些寧可不要的遇見,那多半是特殊的因緣。

有的朋友,像一本書。始終有智慧的話語,讓人深自慶幸得遇良師,切蹉琢磨時有長進,每每聽聞珠璣字句,發人深省,真是可喜。

有的朋友,像首流行歌,溫柔甜蜜的,激情熱血的,清新脫俗的,淡雅委婉的,都好聽;也有些像老歌,總是有著特別的韻味或旋律,彷彿有著什麼樣動人故事在裡面,偶爾,會讓人忍不住流連低吟,讓人聽了餘音繚繞頻頻回首,想起許多曾經的年歲和感動。還有更多無法細說的曲風,總在耳畔響起,也總有她/他各自的風格,不一定全然的喜歡,但必然值得聆賞。

有時候,朋友,會像天邊一顆星,像守護神一樣,始終陪在身旁,不論今朝得意須盡歡,或者落拓江湖,酒醒不知何處。那顆星,始終如一地守候。情真意也切,深為感人。

有時候則以為,朋友,其實更像是一壺歲月釀的酒,時日越久,越是芬芳甘醇,哪管當初的底蘊是什麼,都讓人淺嚐即醉。人生路上,因為有朋友,變得豐富多彩,變得繽紛喧嘩,也變得淡然中有清歡,濃釅中有餘味。有朋友,真是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