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記得你是誰】作者:戴西.魏德蔓

*我雖然不做生涯規劃,卻有一個好處,總把目前的工作做好。...李家同

*翟庫馬教授:生命何其脆弱,一個突發事件,可能對我個人的境遇造成多麼劇烈的改變。

*翟庫馬教授:當許許多多好運降臨在你們身上時,也要以感恩的心情迎接繼起的責任。成功來自幸運,也帶來義務。造福他人,自己也能登峰造極。

*孔安教授:在傳播媒體妄加論斷的影響下,我們都傾向用二分法來看事情;不成功就是失敗,也習慣把聲名顯赫的人物,尤其是商界人士,看成鍥而不捨、堅持到底的成功者。這種看法將會產生嚴重的後果。

*貝爾教授:每個人都可能對冒險產生某種程度的抗拒,在大幅轉換跑道(或遇到任何重大人生決定,例如結婚嫁娶或選擇住處)之前,也會優柔寡斷,而且多半是基於某些假想的理由。

*貝爾教授:只要學習改變對冒險的看法,就能增強你對冒險的耐受程度。

*雷波特教授:人生或事業變幻無常,也無法保證能有一定的結果。我們常在資料不足或錯誤的情況下做決定─通常是關鍵而危險的決定,世界上也充滿各種擾亂情緒的噪音,讓人無法專心完成手邊的工作。

*雷波特教授:不要因為擔心做錯決定而浪費大好時機,也不要因為得過且過而錯失改造世界的機會。

*柯達伊士曼:想在世上生存,態度就得強硬,但也應保留一點柔軟的心。

*麥可羅教授:不用僵化的態度看世界,仔細觀察和辨認黑白之間還有哪些色調,才能做出高明的決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