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裡,總有數不清的雞鴨魚肉青菜蘿蔔,或者民生百貨,應有盡有。

但是,我們只能挑我們喜歡的,自己需要的,或者自己能料理、想嘗試料理的,甚或是能力允許的。

我們無法擁有全部,也不太需要擁有全部。

同樣的,這個世界上的人很多,或富貴豪門,或市井小民,或賢達聞人,或業界新貴,或者販夫走卒。

我們一樣無法結交所有,想來也沒有那麼多的因緣去在意所有。更何況縱使相識滿天下,知音幾稀。

所以,我們也不可能期待這世界所有人都能成為最麻吉的好朋友,我們也不可能成為所有人的好朋友。

推而及之,我們或許可能賺得全世界,但是,我們不可能擁有全世界。

所以,人,還是得有足夠的認知和戒貪的自覺。應該珍惜所有,但不能事事強求。要有足夠的企圖心,不要光有野心。

這麼想的時候,人也就感覺自在許多。.....重感冒情境下的思考,隨意看看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