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皮蛋寫家庭故事,有幾段看得我差點暈過去。

他的開頭是這樣自我介紹的,「我非常愛玩,都靜不下來,不過,千萬別以為我是過動兒喔,我看書時是很安靜的。我的名字是李xx…是一隻在84年生的豬。」哇咧!愛豬也不必愛成這樣吧!

然後,穿插了一小段笑話:「話說我四歲的今天,有人叫我媽媽『李太太』,我跟對方說:『她不是李太太,她是我爸爸的太太。』所以引起哄堂大笑。」在這個笑話的旁邊,他自己又拿一支橘色筆加註說明,「別介意,小時候無知。」(媽媽os:希望,只有小時候「無知」。)

翻過這一頁,是關於媽媽的介紹。簡單的基本資料報告完畢之後,他寫著:「她跟別人不一樣,很special!」,嗯,聽起來感覺還不壞。往下看,竟是「一天喝兩杯咖啡,正常正常啦!可是……喝越多越愛睏,怪了吧。人家喝提神用,她喝睡覺用。」啊,這算哪門子special。而且,文字的語法簡直是口白直接翻譯,昏倒。

最爆笑的是結尾,他說:「他們只生我一個的原因,只是因為…再生一個會太調皮,照顧不了,怕天下大亂。」這其實是我和他平常說的玩笑話。

我實在蠻懷疑也挺好奇,他們老師收到這份作業的感想是什麼。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