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是燕雀鳥囀的季節嗎?我真是沒有這樣的印象。可今天,從晨光到麗日中天,鳥兒叫得特別熱鬧起勁,燕子飛上飛下飛得特別勤快,還有些粗嘎略嫌喧譁的聲音交錯其中,也不知是哪種鳥兒在呼喚,早早晚晚,這棵樹那棵樹裡溫柔或急切地喊著,啾啾啾,只是我們最熟悉的音符,其實整個生活周遭,多得是鳥的聲音或高或低或規律或自成一個節奏,拍響耳際。

喜歡這樣的秋日,有點溫度卻不炙人,有些涼風卻不寒冷,既沒夏日的酷暑難當悶人身心,也沒有冬天的凜冽朔風吹得人散髮市集,真讓人甜上心頭,愛在心坎。

而這風雨過後的秋色,最美的莫過於那一湖盈盈秋水。狂風驟雨,害慘了好些人,打亂我們的生活,崩壞了許多美好的土地和林木花草,慣常見到的紅花綠葉,殘敗在旦夕中,活蹦亂跳的稚子童顏也瞬間沒了蹤影,徒然叫人惦念那銀鈴笑語,也懷念那鬧彆扭街頭巷弄的哭吵。

一場風雨,淹沒如許多的希望和期盼,甚而意外造成多少的心傷碎裂。

唯有湖,卻是這風雨後,最美的綠翡翠,彷彿忽然之間,汲滿天地日月精華,頃刻間,稀世珍寶般美好的水鑽珍珠穿戴一身,雍容而貴,放眼望去,三千寵愛就屬它所有,誰也不能與它爭妍。

幾乎滿溢的湖水,柔情款款,隨風輕擺,不是很熱情,但是足以挑動搖曳生姿的柳條,任它再怎麼飽受摧殘,還是不忘幫襯這湖的姣顏,或者,親密依傍湖畔的樹兒姊妹,也不忘為它放下身段,憑添幾許嫵媚的氣氛,湖水映著雨後的天光,於是分外耀眼。一整個世界,幾家歡樂幾家愁,就它平白地豐盈而喜悅,悠悠緩緩淺唱低吟。

啊!這湖,和水,竟因此締造了美麗因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