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娘家一趟,正好趕上芒果採收的季節,想當然耳,順道坐實女兒賊。

於是,周日返家時,車上滿滿的大豐收,除了塞滿行李、孩子的書包、用品和我自己少數的書之外,裝載的多半是家裡老爸種的芒果。

擺放的當下,有的裝箱,有的直接散置在行李箱中,看不出多還是少。回到家整理收拾才發現,熟透的、半生不熟的、還有待處理的,夯不啷噹加總起來可不少呀。

水果,終究要趁鮮吃才美味。因此,不做他想,分送了幾個住得近些的好朋友。也想起可以送幾個給皮蛋老師嚐嚐吧。將心比心,要帶這麼些個孩子不容易,當導師還得事事關照也挺辛苦的。

於是,我問皮蛋:你上學時要不要順便帶幾顆芒果去請老師吃啊?

原以為,這善良地會主動扶老婆婆過馬路、會自動牽91歲老阿嬤上下公車的孩子,應該會很樂意地說「好」。

沒想到,我話才說完,他非常乾脆地斷然回絕。讓我有些錯愕!

「老師平常待你不薄吧?孩子!你也不是個小氣的孩子呀。怎麼會這樣…」我心裡忍不住OS。

瞄了他一眼,果真~那表情寫著,完全沒有要帶的意思。

禁不住我盯著他瞧,他終於說了原因:「那樣很丟臉ㄟ!」

「哪裡丟臉啊?不過就是跟老師分享幾顆阿公種的芒果啊!有什麼好丟臉的?真奇怪…」我試圖說服他。

最後,他拗著一張臉,很不想解釋,也或許是他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解釋,只是堅持地跟我說:「反正,那樣就是很丟臉啦!」

哎,看來,我們家真的有青少年囉。恭喜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