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風的日子,天特別藍,特別乾淨。只有少少的雲,如絲如縷,若有若無地漫遊。

這樣的藍天,讓人心淨卻守不住靜,老想往外跑,隨處逛逛去也好。

這樣的天,也總會讓人因此無由想起些什麼,關於過去或遠或近屬於海藍色的記憶。

也許是場湖岸的偶然相遇,也許山邊小屋憑窗遠眺的海,也許是篩過樹影的藍天身影,也或許就是活生生的某個日子。

還記得,個把月前的某一天,天空也像今天這樣的藍。空氣中還瀰漫著金秋陽光特有的暖暖氣息,風也比今日來得溫柔幾許,拂面而過,但覺有些涼爽,卻很舒暢。那樣的光景真適合外出蹓踏,讓人雀躍每個邀約。

果真是巧,我們約了好幾回沒能碰上面的宣敏媽媽,那日得空專程來接我,說是要帶我去吃她非常欣賞的活力早餐,喝她認為品質好、服務好,咖啡香醇,店長人親切又專業,待客像對待朋友一樣,對待咖啡像呵護自己所愛,有所堅持有所為有所不為,但求能為客戶做出一杯杯極其鮮純,但不賣弄的好喝咖啡。

店名很數學,叫「1868咖啡烘焙坊」,位處園區三期寧靜巷道內。怎麼走怎麼彎,要我明確說來還真有些糊塗。只記得店家附近有座小公園,有座廟,有著香火繚繞。

早餐好不好吃、咖啡好不好喝?或許每個人解讀不同、要求也不盡一致。但是,走過那麼一次,吃了活力早餐,又混著喝了好幾種不同口味的咖啡之後,我真是要說,這「1868咖啡烘焙坊」的有機麵包香而有嚼勁,口感還不錯。咖啡的等級我是不懂,但是可以這樣無所忌憚地同時品嘗好幾種滋味,不怎麼靈光的胃還能受用,想來這咖啡應該算得上可以往來的好朋友。

當然,無可否認,美好的約會不只是因為咖啡,更多難以三言兩語帶過的是彼此相惜的一份情緣。

於是,即使有風,藍天日暖的日子,還是會想起那天我們相約1868,靜靜地說了好多話,還喝了好咖啡,得遇把咖啡當知己的小可店長。

※【小可店長˙1868咖啡烘焙坊】

小可店長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