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孩子每次上課都很high,一個小小的話題,甚至哪個小孩出個無傷大雅的小狀況…都能讓她情緒激動,笑彎了腰,經常笑得停不下來。

有時候,我擔心這樣的情緒很容易影響習慣安靜的孩子。好幾次讓我感到困擾,罵也不是,說也不是,不管她當然更不是。

日前上課,她又開始無厘頭,愛捉弄一起上課的妹妹、同學,甚至很自我喜樂地問我:「老師,我同學說我作文寫得很好,妳覺得我可不可能上輩子或上上輩子是蘇東坡…還是…」

呵呵,我還真是佩服她對自己能有這麼美好的自信與聯想。

回家跟皮蛋聊起這事兒,我說:這問題好像挺傷腦筋的!她的個性很顯然改不了…

皮蛋居然跟我說:「那有什麼好煩惱的?你應該感到高興!因為她正在『快樂學習』。」

看來,我還真得好好想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