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你曾經有過這樣的心情?

只是想要靜靜坐在星巴克窗邊,不受打擾地看熙來攘往的人潮流動,看俊俏的書生和亮麗的女孩,如此自在地打眼前走過,匯成一條閃亮的銀河。你知道,他們和你無干,但還是看得歡喜。

偶爾,難免遇上憂傷的靈魂,非關青春愛情,非關經世濟民,只是漸次明白,生命並不總是歡天喜地的盛筵。如此而已,連愁眉深鎖都還犯不上。卻,極其細微地,觸動自己。

而,最不想看見的街頭風景,是被幸福遺忘而活得猥瑣的那些,每每教人眉心揪緊,彷彿那是杯最最苦澀難以吞咽的咖啡。儘管,你是愛喝咖啡的人。

也,或許,根本就不待咖啡廳。只是想念湖水的聲音,想要看看屬於這個季節的藍或者綠。當然,也可能再多些吧,順道探一探湖裡的老朋友,白鵝、綠頭鴨,色彩斑斕繽紛的錦鯉和漂游的黃葉。如果能夠剛好碰上善於等待的夜鷺,最好。雖然,看湖的心迥異,可感覺奇怪的美好,總還是有伴吧。說到底,真是矛盾的一顆心啊。

其實,更多時候,只是想,想啊想,想啊想,想啊想…

特別是,在這霜降過半冷冬將來,寒涼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