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第一天,忙得帶勁。

難得婆婆北上,皮蛋正好放寒假。於是,趁不冷的午後陪她老人家出門,到花市走走逛逛。

看看花市裡的花,五顏六色,喜氣洋洋。茶花、迷你杜鵑、仙客來、大理菊、繡球花、各式小菊花、蘭花,一朵比一朵鮮艷,一株比一株迷人目光,還有很多小盆的草花,並排著站,像是事先約好了似的,開成一片小小花海。行來過往的人群,雖是冬天也是神采奕奕,身上的花色和花兒比,可一點也不遜色。真是個美麗的假日,在這歲末隆冬之際。

看過花草,看看時髦的韓風小玩意,大大小東西或掛或橫陳在架上,婆婆看得興味十足,不時停下腳步,和旁邊熱絡的人潮一起融入觀光的氛圍中,享受那片刻的時光。眼前,還真是有快過年的味道。

就這樣,邊走邊賞玩,偶爾駐足買買小物,吃吃小點。一圈園遊會沒逛完,天色已黯然,左近的公園、街燈亮起。晚風也起,稍有寒意。

猶豫著,擔心習慣南部艷陽的婆婆可能趕到寒涼,或許該回家了。皮蛋開心響應,而且心底打著如意算盤,先繞道影視漫畫出租店去,租個漫畫或者小說。

我也樂得租支「心中的小星星」,當周日消遣娛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