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妳來,仍然春寒。小葉欖仁樹,光禿禿的,只像是裝飾圖書館外部的枯枝山水。

妳說,很喜歡這樣素雅莊嚴的建築,和那空間中的寧靜。我說,我喜歡熱鬧些,我喜歡看那些小葉欖仁樹長出盎然綠意,讓人感覺活力多些。

日昨,我又經過這裡。小葉欖仁樹的綠葉紛然,樹下有些年輕媽媽帶著孩子在底下玩耍。站在我們過往一起站著的位置,我想起妳,以及妳說過的那些話。還有那天妳繫在頸上的綠絲巾。

也許妳記得,也或許妳忘了。終究,那春日片刻早已經過去很多年。

只不過,夏日初來的此刻,建築前滿樹翠綠盈目,我想起妳。

我想告訴妳,他們建了新的圖書館。或許哪天,妳會想來走走看看。順便看看,小葉欖仁樹森然綠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