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初,皮蛋學校舉行國三畢業旅行,為期三天兩夜台灣中部旅遊。

皮蛋玩得很開心,據說第一晚和同學玩到凌晨四點左右才睡,第二晚提早了些,約莫凌晨兩點睡。

我問,都玩些什麼?能玩到三更半夜不睡覺。他告訴我,就玩撲克牌聊天吃東西瞎扯…時間一下子就過了,沒想到要休息時,竟然已經快要吹起床號了。

我問他,連著兩天這樣玩,白天不是會精神不好,到了遊樂場怎麼玩?他很輕鬆快意聳聳肩,「就車上睡啊!」

果然是年輕人啊!我只能如此驚嘆。

三天兩夜的熬夜與點滴,就這麼成了年輕歲月中的一段美好記憶。

事隔半個月後,我們偶然聊起,那畢旅的三天兩夜行程中,他只在第二天晚上打電話回家報平安。

他說:「妳對我很放心很信任ㄛ!對不對?」啊~這突如其來的話語,我不解其意,也無從回應。

「有很多同學一到飯店,就急著打電話回家。他們說,他們的爸爸媽媽規定他們,到了當地就要趕快打電話回去。」

喔!我漫應一聲。

「可是妳沒有規定我要打電話,也沒有打電話來找我,可見妳對我很放心。」皮蛋想來很得意自己終於證明自己很獨立吧。

我尷尬笑笑說,還好啦。心想,學校團體活動,媽媽我總不好多騷擾吧。

而且,第二天接到他打電話回家時,我還在想:這好小子玩得樂不思蜀,終於想到要打電話回家報平安了。哈哈。大人小孩「心靈活動」果然差很大!

當然,最後,我還是「暗示」他,父母要孩子報平安其實很平常,因為他們關心孩子出門是不是都順利。更何況,「孩子出門能主動報平安,會讓爸媽更放心更願意信任。」

也不知他聽懂這暗示了沒?不過,前兩天學校舉辦園遊會,中午活動結束要回家前,他倒是主動打電話回來了。問:「妳中午想吃什麼?我本來想買個咖哩飯帶回去給妳吃,可是剛剛去的時候,人家已經賣完了。怎麼辦?」…

嗯~~看來日前「暗示」多少還是發揮作用!媽媽我心裡忍不住想:吃什麼不重要啦,有這個心最重要!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