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要旅行。

簡簡單單地,一只行囊和一顆適合流浪的心。

想要好好地看清楚。這個世界長什麼樣子?看看歐洲的文化是怎麼醞釀完成?看看世界之大。哪裡才是人心的歸鄉?看看法國葡萄園和我家鄉下的葡萄藤是否一樣?看看10年前走過的那些土地,是否依然?還想看看曾經叱吒風雲、獨領風騷的那些人,除了歷史留名,是否還留存些什麼?除了撫今追昔,我們從這些人物身上,還可以學到什麼?我們從歷史的變遷中又看到了什麼?曾經戰亂的土地、曾經飽受催殘的莊園,是否已經恢復了生機?

還有,是否真有那麼一座莊園就是郝思嘉流連的地方...

除此之外,更想看看什麼叫做天空藍的希臘?那是一種什麼樣的藍,調色盤上是否可以成就這樣的一種藍,還是那些只在詩人心中才能遇見。

多年以來,始終喜歡深藍或者湛藍,有點像流動的濃彩。可能愛它沉穩,可能愛它深邃,總讓人不由自主地想起遠方的大海,想要走向大海。

想要找個時間走向世界的大海。探一探它的溫度,問一問大海的喜怒哀樂,想知道大海的波動是不是等同於它的情緒?也想理解它何以能夠如此雍容大度,如此包容廣納百川,承載如許多的要與不要,喜歡與不喜歡。不管是來自潺潺的水流,或是千巖萬壑裡的涓滴甘露,不論出身深山幽谷或雜染溝渠。

凡是水,就包容。就接受。默默將之淨化,最終完成一片沉靜澄淨的海藍,

那種藍,讓人嚮往。深沉美感、默然不語的力量,更勝喧譁熙攘。汪洋一片無盡迤邐的藍,有時候像一道生命習題,費解。有時候無塵清麗地,彷如人間就該是這樣,濃濃地素淨。

終於明白,原來對海有那麼深的思念。所以想要旅行。也或許只是想要真正走過天涯,而後找到那片藍得不能再藍的海,也找到那心中無可替代的一種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