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天來了,像個愛漂亮的小仙子,拎著五顏六色的彩妝盒,在山坡、在鄉間田埂、在溪水溝圳,也在喧囂市集、花園、公園裡,塗塗抹抹,始終沒有停過。

所以,山上的野花野草換了今秋流行的彩妝,楓樹妹妹醞釀著要披上去年熱鬧得沸沸揚揚的那一套紅衫,還有那些上了年紀的樹家族啊,也爭相耳語著,到底要不要跟年輕孩子們一起趕時髦。山坡上,因為秋的來訪,突然變得好喧鬧!風伯伯被吵得受不了,冷不防地大吼一聲,嚇得山哭花了臉,紅的、綠的、黃的、白色的妝,全糊成一塊。

山下的人家也開始了新的打扮,百貨櫥窗閃閃發光,路上行人個個添新裝,商店街也不甘寂寞來湊熱鬧,新的店招、舊的店招,交織出另一種譁眾取寵的味道。賣冰豆花的,昨天才怨秋夜太涼,今天老天就給個暖暖金陽,整個街廓瞬間變得明亮,人聲、笑聲、大鍋小鍋熱炒聲全然鼎沸。好個熱鬧的一條街!

雖然風依舊吹,卻多了溫柔的想像,微風輕拂臉龐,舒舒緩緩,讓人跌宕記憶的溫床,恍惚間,彷彿看見自己年少青春的模樣。少不更事,偏愛學成熟樣,總是急著宣告些什麼。學著學著,好些個秋涼天不經意地溜走了。

時光倒是比人用心,不聲不響地把這一段段過去,去蕪存菁而後點滴淬取,悄悄擺進粗人的心坎裡,等著它自己發酵,然後私釀成一壺醉人的酒,這酒真濃啊。一不留神,喝上一口,難保醉上三天兩夜。

秋天是思念的季節,所以,戀人啊,千萬別在這個時節說再見。秋天是感恩的季節,所以,總是忙碌的人啊,快把記憶清理一遍,把沒說出口的千言萬語,託這柔軟的風為你遞心意吧。秋天是浪漫的季節,向來粗枝大葉的人啊,不要忘記摘朵小花帶回家,家裡有空花瓶等著花兒插。秋天,是多愁善感的專利,偶爾憂傷沒什麼不可以。秋天,也是美的化身,滿山楓紅多繽紛,如詩如畫的台灣欒樹美麗當前,怎能不因此雀躍心喜,怎能不歡喜感恩,好一個幸福的自己。

秋天,真美。秋天,讓人遐思無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