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候聽孩子說話會很想笑。

他喜歡閱讀,偶爾也認真讀些閒書,因此學會一些平日不常用的成語。

但是看他用這些成語的時候,忍不住猜想他到底懂不懂。譬如最近,最常聽他說起的成語大概就是「人間煉獄」。

為什麼呢?因為他即將上國中,我看他還是傻呼呼二愣子的模樣,全然沒把上國中這件事慎重放在心上。於是我三申五令外帶恐嚇地告訴他,國中和國小是完全不同的學習環境,那裡的老師不會因為他們年紀還小,就讓孩子耍賴或功課馬虎,得過且過也不行,學習的過程,課業變多了,授課內容變得更艱深了,很多往常不熟悉的科目也會慢慢加進學習的範疇,相對的,孩子可以自由運用的時間卻比國小的時候來得少,而且可能還必須應付很多定期或不定期的考試...。所以請他務必專心好好唸書。

孩子聽我不只一次的說,總覺得我是故意要嚇他。偶然的機會問了有經驗的哥哥姐姐,才發現媽媽所言恐怕是八九不離十,從此之後,他就把「人間煉獄」掛在嘴上,逢人問他怎麼這些天這麼消遙,一個勁地玩,他就很哀怨地說:我快要進入「人間煉獄」了啦。...聽得我是又好氣又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