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想聽雨,於是就只是聽雨,大半個白天。

聽窗外的雨聲滴答滴答,有氣無力。卻又不肯罷休,還是一個勁兒下,纏纏綿綿的。

聽偶爾上來的一場熱情的雨,感覺大地的生命活力,彷彿瞬間澎湃了起來。

聽雨,只是聽雨,聽到雨的旋律都混亂了,可又發現,它隨即清明了起來,覺得好像看完一場戲。完整,片段式的完整。

耳裡聽著雨,手頭也是忙著,忙著生活小事,摺摺疊疊。

到底想聽些什麼?其實沒有。只是感覺這樣的靜,這樣的淡,很迷人,帶點遺世獨立。

於是想著,以前的人是怎樣看待這樣的生活?想著現代的人,又是怎麼安身立命在這樣的生活裡頭?想了一回又一回,然後,淡靜其中。

而後,想起遠方的朋友。一個住在雨都的女孩,想必更常聽雨,不知她的心情會是什麼?

也想起,當一個人只能聽雨過日子,什麼也看不到的時候,聽雨的心情可還有一丁點的詩意?這樣的期待,對她會不會太過強求?想起她,想起她未來的人生,想起她的無奈幾許。想起她說的,早知道應該好好把這個世界看個夠…

是啊!也有個朋友,正為了理想追求,遠赴他鄉,走在世界另一個角落。在這多雨的日子裡,不免想起她,此時此刻,會不會是踽踽獨行的身影,忙碌穿梭在霧都中。

時間,快走,或留,這個時候特別地矛盾,到底要不要時間停留。還是催促它快走,快快完成更多的事。

想著,聽著,外加幾件芝麻小事,一個白天,就這麼過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