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雨不是為我而下,風不是為我而來。這世界從來不是只為誰存在,只是我們剛好在這裡,而她或他看見了,於是有人一起吃飯喝咖啡,有人一起談場戀愛,有人因此續了前緣,攜手走向未來,走過一段又一段,然後時候到了,互道珍重,分開。

我知道,天會藍、雲會白,再多的風風雨雨都不會永久存在。發霉的雨季不會因為天晴就不在,藍天也不會因風因雨而停擺,老去的青春更不會因為遺忘過去再回來,凋零的玫瑰花也不會因為雨走風停,再度盛開。還好,生命的根都還在。來年春天,還是可以有所期待。曾經走過的每一步,也都或深或淺刻畫在心版。

我知道,我們都期待生命永遠如花盛開,但是,何來永遠。不用問誰,妳/你、我心裡都明白。

但是,花開花落歲歲年年,只要我們願意好好地生活,花開的樣貌會改變,生命本然的姿態還是可以很璀璨。

事實上,在這人間,我們能夠擁有的,我們所看見的,我們知道的,我們以為的種種,都只是浩瀚蒼穹的一小點,或說我們也只是這塵宇中的過客。因此,能夠甘之如飴地過日子,也就很幸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