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個,孩子上學期間,給孩子擅自應了個差事,趁他離開國小六年級還不算太久的現在,讓他今天下午英文周考完,教個孩子數學。說「教」好像也小題大作了點,提點提點叮嚀叮嚀倒是真的。

起先,他有點猶豫。設若答應了,K武俠小說練功的時間勢必短少,於他可是莫大的掙扎,所以眼神閃過那麼一絲遲疑…。

媽媽我只好和盤托出,「那個小朋友的媽媽本來是想請我幫忙教的啦」,「可是我覺得你數學好像比我靈光,反應比我快」,「而且那個小朋友你也認識,你說的,她一定比較聽得懂。我說的,她萬一聽不懂可能也不敢說啊。」極盡諂媚阿諛之後,態勢終於有所轉圜。

原本那「為什麼是我?」的表情,頓時柔軟許多。幾分鐘過後,端著小小的身段,說:「好吧!那我就去教教她好了」。表情淡淡的,口氣卻透著幾分愉悅,看來這小小人兒,很快也會是「好為人師」俱樂部的成員。哈哈。

不過,話說回來,教、學相長嘛,「好為人師」就「好為人師」吧,無傷大雅。反正能把那孩子的數學信心指數拉高,孩子本身也可以因此反芻過去所學是否都還記得,總是好的。

只是……誇張的是,今天晚上他有一半的時間都在搞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