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象中,自己買傘的頻率好像蠻高的。

主要原因當然是,出門懶得帶傘。偶有不小心,遇上一場不算小的雨,也就只好就近買一把。

買傘,起初都會選品質比較好、花色漂亮的,價錢高些也無所謂。但是這幾年習慣改了,已經少買高單價的傘。因為丟傘的頻率實在太高了。

丟傘,可能的原因很多,最無辜也最活該的,當然是自己忘記帶走。出門聚餐逢上下雨天,餐後剛好艷陽高照,或者老天賞個晴好的臉,於是傘也不就那麼迫切需要而被遺忘,再不然就是和朋友吃飯喝茶聊咖啡是非,聊得高興起勁,也就忘記自己是帶著傘進門的,所以又把傘丟啦。…這該是最經常的理由。

而最讓人不舒服的丟傘經驗是「擺明著被拿走」。這樣的經驗已經好多次,讓我至今無法釋懷的是,我丟傘的地點都不是我以為會丟傘的地方。次數最多的場景是「書店」。有時候不能理解,會進書店看書買書或者採買文具的人,多少也唸過幾年書吧。怎麼會把順手拿別人的傘這件事,做得如此順當。

其中最誇張的一次是,我在A書店找書、看書,於是傘也就擱在店家準備在外頭的架上。偏偏想要的書沒找著,只好不多耽擱,轉戰另一家。出得書店門口,發現自己的傘竟已不翼而飛。回頭問書店小姐,當然不會有下文,她看書店可不負責幫顧客看傘的。迫不得已,只好雨中小跑步,趕緊到附近的書店繼續我的找書旅程。說巧不巧,就在我進新書店的剎那,一把我再熟悉不過的傘,居然優雅地站在這家書店門口傘桶內,幾可說是如假包換我的傘,連同傘骨裡的小瑕疵都一模一樣。

當下一陣愕然,也顧不得自己要找書,迅即往櫃檯走去,悄悄詢問那店員小姐,是否知道那把傘是誰的。當然,也是不知道。於是眼睜睜地看著那把傘,心裡生悶氣。

還有一次,是在外地的便利商店發生。當天起早出門,來不及吃早餐。於是想趁便在便利商店買個熱食墊墊肚子。前後不到十分鐘,整家店扣除店員,就我和孩子以及另一位在我們後面進門的中年先生。這樣也能丟傘,才真是離奇。最後店員說話了,剛剛就我們三個客人,當時傘架上也只有兩把傘。現在一把不在了,能不能請我就拿剩下的那一把走吧。姑且當那位先生「拿錯了」。這件事就當是生活中的小插曲,不計較也就皆大歡喜。

可是,昨天我又丟了傘。一早送小孩上學,順道繞到附近超商買分報紙。就這麼前後幾分鐘不到,我的傘又投奔自由去了。當下好悶,這樣一個單純寧靜的住宅區,清晨出入的人口該有多單純。我的傘竟然可以就這樣不見了…最後,熟悉的店員找了把愛心傘給我,我才免除淋雨的窘境。

可是回家還是覺得很悶!不是那把傘貴,其實便宜得很,好像在屈臣氏或普通商店買的。悶的是嚥不下那口氣。於是今天又繞過去看看,會不會我那粗俗卻可親的傘回來啦。結果,當然是沒有。

回家路上,越想越覺得不可思議,人,為什麼可以這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