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哪!皮蛋數學段考居然考個「73」分。這,該算是今年入冬以來,最強冷的寒流。讓我聽得不禁打個寒顫,還差點感冒。這樣的成績,只能說,慘烈!!!

怎麼會這樣呢?真的太慘了!(ps.更誇張的是,全班超過半數是不及格分數,可卻有個高竿的孩子考個99分,這這這…到底該怎麼解讀這整體怪異亂象才好呢。)難道上國中以後,對孩子的功課要求真的得要自動降低標準?實在讓我好納悶。

但是拿起他發回來的考卷,看得我也是暈頭轉向的,忍不住惻隱之心升起,一個十來歲的小孩,一個段考下來洋洋灑灑幾大張試卷,光那些題目要全部理解完成,就挺費心力的。想想,也真是可憐。讀書,似乎也沒有我們想像中的那麼輕鬆隨意或容易。

唉,這樣想的時候,有些不忍心苛責。但是回頭一想,又覺得考「73」分也太「偉大」了吧。怎麼說,這也才國一上學期的課程,只是起步階段。設若持續這樣下去,那往後越是艱深的課程豈不越慘。

於是,有些矛盾,要不要罵小孩。幾經思量,唸還是得唸幾句,否則這皮小子還真不知要在未來的冬天,製造多少喧騰的寒流呢。但是唸完還是依原定計畫,讓他放鬆看漫畫、週末假日如期度假去。只是期勉他能夠自我約束自我管理,別再鬧烏龍了。

這樣做,不知道對不對呢。唉,難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