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了一天。其中有兩個小時,忙著看一部看不太懂的電影「情事」。1960年完成,黑白的影片,很難懂的表達,是義大利導演「米開朗基羅˙安東尼奧尼」的作品。

看的過程並不悶,但是看完絲毫沒有把握,自己到底有沒有看懂導演要表達什麼。只覺得內容一段又一段,說連貫也連貫,要說有些支解也不為過。本來只是單純兩個人的感情事件,發展到最後,完全不是這個樣。好像戲中所有的感情事,都值得再次商榷討論一番。但是,要討論什麼,卻又說不上來。觀影心得,有口難言,慘。

還好,中午空檔欣賞梅花,甚為喜悅,心情不無小補。

偶然的機會,在市區市府停車場發現幾株梅花盛開,很壯觀。花色清麗自然,特別的是,它長在喧囂的市塵裡,依然冰清玉潔的模樣,絲毫沒有感受到塵囂的污染。可惜的是,經過幾次,都不見藍天,滿是細雨紛飛。要不也是天空灰濛濛的,想要捕捉那白色的無瑕,總是徒勞無功。

因緣碰巧遇上愛花人,閒聊了幾句。說起這梅花如此清雅,我們的鏡頭卻怎麼也無法完全表達,這細細碎碎的花瓣兒,隨風飄落,終歸塵土。不禁慨歎,人終究不能與天爭。這美景,是短暫賜予,是留不住的美麗極致。我們,唯有深深體會,用心記住它的容顏。

也說起貴妃醉酒,唐明皇、梅妃江采蘋和貴妃楊玉環的三角故事。

愛情的世界啊,真是難。一個女人,再怎麼胸懷大度,終究容不下另一個女人,尤其是側身後宮,佳麗三千誰不爭妍鬥艷邀寵呢。即使像梅妃這樣一個愛梅性喜淡雅,好詩文的才女,遇上這樣的命運,也難為。而集三千寵愛於一身的楊貴妃,最終下場又何嘗不淒涼。

只是,遙想當年,梅妃的園子裡遍植梅樹,花開的日子,該是多麼燦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