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皮蛋立過n+1個志向。最近這兩年,許是美食節目看多了,開始注意到吃原來還有這麼大的學問,或者是欣羨那些美食節目主持人,可以到處玩到處吃到處旅行,也或許只是慢慢開竅發現了飲食的美好。因此,近來比較常掛嘴上的志願是,他將來要「當個美食達人」。

想當美食達人,想當然爾,多多少少也愛嚐鮮或嗜好吃好吃的料理。因此,趁著生日這一天,他是主角,老爺成全他的願望,帶他上他很愛的館子「原燒」用餐去。

這家館子素來以燒烤食材新鮮、裝潢別樹一格和器皿講究深得我心,對皮蛋來說,則更是因為這裡的燒烤可以享受自己動手做的自主樂趣,和這裡的服務人員態度很好,不會因為他是小孩子就當空氣看待,讓他感覺很受尊重禮遇而愛上這家餐廳。

生日這一天,吃些什麼?其實和往常打牙祭點的菜色都差不多,主要的還是以套餐為主,牛肉拼盤、霜降牛排、海鮮湯、鮮雞湯、優格莎拉、蜜醬番茄、石鍋拌飯、時燒鮮蔬、冰品、…外加精緻小點、咖啡、點心、棉花糖。總之,滿滿一桌佳餚,誘人垂涎。

皮蛋嘴裡吃得很樂,手也忙碌得緊,一會兒忙燒烤忙著料裡自己不熟練的技巧,一會兒忙著冷飲忙著東張西望。隔壁幾桌,有兩個小小妹妹剛好也是生日來慶祝,有服務人員在為她們唱生日歌。皮蛋忍不住好奇問,「那她們待會兒也會來幫我唱生日快樂歌嗎?」我笑著搖搖頭,「不會吧!那兩個妹妹都是小小小孩呢!」皮蛋想想大概覺得無趣,不多說什麼,又回頭關心他的燒烤遊戲。我則心裡暗自想著,看來這14歲的小孩其實也還沒長大,呵呵。

˙順便拜訪小王子.皮蛋搞怪樂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