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過校園,正午的陽光蒸得人發燙,不由自主地,越走越往樹蔭裡躲。

因此,近了湖畔。看見之前有如小肉球的小小鴨,長成英氣勃發的姿態,好似青春洋溢的美少年,教之以往瀟灑許多地悠遊水上。

容或,大白鵝還是佔據著地盤;容或,整湖的天地還是只有那麼大;容或,牠們的力量或輩分,都還是小小咖。顯而易見的,牠們不再是只能承受被欺凌的角色。偶爾,還是看到牠們逃命似閃躲,拚命滑向遠方,每當大白鵝發出粗糲的吼叫聲,或搶食某個善良的孩子丟進湖裡的土司麵包時。但,那滑行的姿態中多了幾分熟練的應對,也多了點老馬識途的無所謂。

總是看牠們飛快奔離,又技巧地轉圜,迅速回到可能分得一杯羹的戰鬥位置。每每看得有趣,這些小動作像極了調皮又聰明伶俐的孩子,總會是會找到方法不至虧待自己。僅管處境可能對自己不那麼有利討好,牠們還是一天天長大,一天天茁壯著,或許,這就是生命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