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不容易得空

回過去熟悉的城市走走

依然車水馬龍   依然行色匆匆

依舊是大樓櫛比鱗次 競相鬥艷

整個城市儼然只有更密實的可能

沒有留下太多的空白和綠地

大家依舊在高樓裡裡外外的夾縫裡呼吸

鮮少有多餘的時間抬頭看看天際線

看看這個城市除了忙碌

還有些什麼好玩有趣的東西


但是怪不得大家

因為所有人都是這樣過的

或者說,也沒有人有多餘的閒暇可以拿來揮霍

只為了怪你為什麼沒跟上這個城市的生活



這個城市有我很多的過去

有許多熟悉的朋友的身影和聲音

說不上來對它存有什麼樣的情緒或感情

只是走在曾經熟悉的街道巷弄裡

感覺有些陌生有些親切

親切的是那空氣中瀰漫的氣息

陌生的是城市好像越來越像迷宮

我想是不是離開太久的關係

一不小心  我可能會迷路了



不過看到公園裡的樹愈長愈高愈密

心裡還是很歡喜

總說時間是女人的天敵  青春的殺手

可是它卻造就了花樹的繽紛與美麗


時間,在不同的地方顯現不同的意義


就這樣~一天下來,去了幾個地方

經過幾個過去常經過的路口

路口特有的幾家店也都還在

只是當時一起並肩走的人

如今散落在各方


情緒多少有些複雜.....


回到家

這樣的情緒還來不及沉澱整理

打開電腦就收到我那冰雪聰明的

貴人妹妹來信說:

下星期三以後要讓我自己玩CSS


天哪!根本就是晴天霹靂

彷彿被雷電的餘光打到

腦袋一片空白

貴人妹妹說她要認真讀書了

所以我要趕快接手....

好正當的一個理由

連置喙耍賴的藉口都不留給我

我突然覺得自己沒好日子過了

開始想...接下來會怎樣

未來的路怎麼辦

赫然出現李白蜀道難的詩句

蜀道難難於上青天....這樣的句子浮現

眼前彷彿就是山路陡坡寸步難行

我不禁再努力地想

電腦方盒子到底有什麼可怕

我怎麼老是未戰先敗呢

又想起我那無字天書還是平躺在那兒

想著想著沒結果

我知道今天鐵定失眠了


好繁複的心情

好離奇的一門學問

真的有這麼難嗎

不知道........

只知道  我今天一定會失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