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學校派功課要查生字

看他拿著一本字典在那兒翻來翻去的

這方面的課業   平常他已經能夠自理 

所以我也只是瞄了一眼並沒打算搭理

突然  他好像發現了新大陸似地

大聲跟我說  好神奇喔

只要是 " 玉 " 字邊的字大多是指美好美麗或者漂亮的東西ㄟ

呵呵~開竅了  我心裡想著

他說 玫瑰  玲瓏  珍珠  玉環  瑪瑙  珊瑚  玻璃  晶" 瑩 "  珐瑯  琵琶   瓔珞  

" 瓊 "樓玉宇  " 瓊 "漿玉液....

哇  一大堆都是有" 玉 "字旁的字 而且都是美麗的東西...

字典在他手上突然活了過來   文字也好像猛然甦醒了

他好像發現了什麼神秘世界一般興奮得不得了

繼續撥弄著手上的字典 我則在心裡替他高興

在這麼小的年紀就有機會發現中國文字的小小奧妙

感覺真好     於他於我都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