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的心思總是超出我們的想像

孩子關注的問題有時候讓我驚訝不已

前陣子 我妹妹那唸幼稚園的女兒

追著所有人問 世界上第一隻螞蟻是怎麼誕生的

好不容易外公用一個民間故事搞定這場風波

( 但是嚴格來說也不算搞定  呵呵  因為還是沒找到答案 )

昨天晚上臨睡前

孩子突然跟我說  螞蟻只會前進或向左向右

從來就不會後退  問我知不知道

聽得我一愣一愣地

我說  真的嗎  我都不知道這個

孩子看我一臉狐疑的表情

猜想我不相信他的話

隨即補充一句~我看書上寫的

我說  是喔  你好有學問喔

說完我還是很無知很疑惑

我真的不知道  螞蟻到底會不會後退

好像應該找個自然科的老師問一問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