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朋友學點小學問 順道吃飯喝茶聊天說地

店裡人潮不是那麼多 反而得了個清靜的說話片刻

看著窗外欲晴未晴晦暗不明的天色

攪弄得春來嫩綠粉艷的花草樹木少了幾分顏色

還有店裡來來去去的客人和我們短暫相遇然後分手

突然在想 這當中會不會有我未來的朋友

或者我們過往是否也曾經這般擦身而過

生命之河  我們是否曾經有緣同舟

只是看著 都覺得緣分好奇特

為什麼相遇的會是這些人  為什麼有緣相聚的會是這些人

真的很有意思  遠超過我所能理解的科學學說 

難道這一切真的只是偶遇或巧合

 

聽著朋友說著他專長的大學問 總說簡單

恍然明白一旦專業之後 任何學問都能當平常

原來今天這堂課叫做人生的學問 

聽朋友說起朋友的種種際遇  不慍不火彷如尋常

想必歲月歷練而成的一種氣宇度量

除了關心 彷彿是世事炎涼很多事情都是這個樣

我因此在想  有沒有可能再有別的答案

讓人心不要這麼容易就滄桑

讓人不要這麼容易就對人失望

 

也讓我想起以前哲學課的教授說的[命是定的 運是動的]

所以人生一遭 我們終歸要努力 試圖去突破那個既定的格局

不要只是說命運 要認真去看待

然後 不論結果如何 就是笑看春花秋月 視如滄海一聲笑

好像很難 應該說真的很難 要不要試試看呢

我也試圖問自己  相同的問題

 

偶爾會老成地想  很多事情不到一定的年歲說了也不會懂

很多話 很多感情 很多往來 很多事 不經年歲考驗不能體會

很多生命中的遭遇 沒有走過相當的年歲只能懵懵懂懂

但是更多的時候 希望自己還是那個面對詭譎多變依然不夠純熟

對人對生活對人生還保有一些些的熱情的那個人

偶爾會受傷 偶爾會挫敗  偶爾任性 管他世界會變什麼樣

偶爾會想大哭一場  偶爾會笑得肆無忌憚

偶爾學學人家的多愁善感  偶爾瀟灑一下 就是千山我獨行

偶爾罵自己或別人是笨蛋  偶爾什麼都不做只是窮發呆 看天看雲看花看樹看人

 

但是要常常記起朋友的好  常常想到朋友的憂傷 

常常看到別人的堅強 也接受別人的脆弱或無奈

常常記得找朋友喝茶關心他或她過得怎麼樣

常常記得沒事就看一下親朋好友  會不會生活得太無聊

 

呵呵 還要記得沒事就寫感謝狀給朋友

感謝他們陪我們喝茶吃飯 讓生活變得多姿多采

讓人生的某一個片刻變得不一樣

讓簡單的生活裡多了五顏六色的炫彩

讓一個尋常的下午變得再也不平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