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雨了!下雨了!原本春暖花開,天藍雲白的晴空,突然變了顏色,雨珠嘩啦啦地下個不停。 世界,也因此變得不同。

公園裡的大樹,被淋得像落湯雞,個個垂頭喪氣,肩上的雨滴滴答答,沒停過。樹下的小草,綠得更徹底,原本黯淡的綠衣裳,通通變得清潔光亮,好像剛送洗過。

庭院裡的花兒,被迫吞下大口大口的水,腸胃動作慢的,根本就來不及消化吸收,全往泥地上吐了出來。陽台上、窗邊的花兒,可就幸運了,縮在主人搭的棚架下,舒舒服服地看著外頭的雨,霹哩啪拉下。偶爾,幾隻耐不住的小鳥兒,會躲進花兒身邊,捱著花兒說個不停,也有些只是像個過路客,兀自蜷縮在牆的角落,整理著自己的羽毛。反正,各作各的,誰也不干涉。

最可憐的是大街上那些走避不及的人兒,個個狼狽不堪,有的用手遮著頭,有人拿著紙板擋,有人開始哀聲嘆氣,有人認命地等著,還有人就只是沒命地往前跑,想要趕快找個庇護的地方。

當然,街上店家也沒閒著,不斷地雙手抱胸往外瞧,這天是怎麼了?怎地,早上天氣還可以,下午就來上這陣雨,真是「春天後母面」,說變就變,喜怒無常。

最快樂的應該是那些童心未泯的孩子。一看到教室外頭下雨,心思飄得老遠去,想起上次和鄰家朋友雨中玩水很快樂,你潑我、我踢你,水花濺起,弄得全身濕淋淋、髒兮兮,回家還被臭罵一頓,差點就捱棍子,可是玩水還真是有趣。也想起下課後,可以和同學一起追著雨賽跑,心裡好開心。

可回頭一想,有了上次的教訓,這次媽媽鐵定托人送傘來了,根本別想玩什麼把戲。正覺得無趣,突然發現這場雨下得真是有活力,好像根本沒有停下來的意思,於是心想:「下吧!下吧!盡量下,讓大家都不能回家去。」,想著想著,竟有種幸災樂禍的得意湧上心頭。

就在這時候,猛然聽見有人喊著自己的名字,一回神,老師恰好就站在旁邊,瞪大了眼睛問,「你上課不專心,老盯著外面看,想做什麼?」,頓時,所有的同學都轉過頭看著自己,當下恨不得能夠找個地洞鑽進去、好結束這場尷尬的遊戲。

下雨,也擾亂了很多人的生活秩序。原本下班後要去逛街的姐姐、阿姨,很無奈地取消這個計畫;原本要去約會的帥哥,懊惱著這樣的天氣會把他酷帥的髮型破壞;隔壁王奶奶家的常青四健會,這下子恐怕也得延期,讓家裡的麻將子兒休息休息。更慘的是那些負責外送披薩的哥哥們,這會兒就得要在風中雨中穿梭來去,那滋味肯定不好受。

喔!還有那些在鷹架上工作、路口賣彩券、騎摩托車上下班的人,也都因為這雨而亂了工作秩序。越想越讓人擔心,可是如果天天都是陽光普照,完全不下雨,那大地萬物少了滋潤、水庫也會缺水,我們的生活就會陷入另一種危機啊。這,真是兩難的問題。

看著窗外的雨,我的思緒千迴百轉,無從著地,彷彿就是那下個不停的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