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是很棒的日子。

有一份期待。明天就是週末了,自然而然的就有了休閒放假心情。

有一種輕鬆。因為明天沒有鬧鐘響要早起的焦慮。所以,今天愛搞多晚都隨我意。整晚不睡覺也沒關係。不過年過30以後,就不太能過這樣的生活了,所以多半只是想想說說而已。

好多年好多年以來,一直在想一定找個日子,不眠不夜試試看,再回味一下,年輕時候通宵達旦不睡覺,跟著別人夜遊或者啃金庸小說,或是聊八卦是非的感覺。呵呵,那一定很有意思,假如沒有因為體力不支而昏倒的話。

星期五,還有一種錯綜複雜的情緒。彷彿一周來所有的工作或計畫,都該有個段落或結果。又彷彿是該利用這一天把下個禮拜要進行的計畫或業務好好規劃思考一下。新的工作開始、舊的業務段落在這裡交手。

然後,給星期六、日一個全然不需要刻意計畫安排的空白。這個時段只需要單純的生活,不受閒雜事務干擾,不必擔心待辦急件,就只是一個悠閒、安靜、隨心所欲的時段。一切慢慢來、好生活著,好好欣賞路旁野花野草的風情,好好喝杯咖啡(不過不一定要喝那種一杯800元的啦..),好好讀書玩小孩,好好看場電影談個戀愛,好好逛街看新鮮玩意兒,好好享受一下人生的空白,好好打個電話看看別的城市的人都在做什麼,好好看看街坊鄰居在做什麼。或者就真的只是空白,什麼都不做。也挺好的。

在行事曆上不填任何文字或備忘,在心靈也歸零。在生活就是散漫隨意。自由自在,不必一定要一日三餐,不必非得吃白米飯,愛怎麼樣就怎麼樣。偶爾頹廢,也沒什麼大不了。

所以,星期五很重要。把該做的作了,該完成的完成了,心就沒有罣礙。把幾天來的行程,行、住、坐、臥,倒帶一次,看看自己一個禮拜以來,都做了些什麼完成了什麼,還有哪些沒做的。

呵呵..知道了。昨天的作文稿子還沒改,作文班的課程還要再思考,有些檔案整理工作做一半...哈哈,這個星期五,突然變得繁忙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