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然的機會,從鄉下娘家帶回來一本,大學時期的班刊。

最近才剛好得空有閒情翻開來看,卻發現當年的我們,竟那麼不小心,把大一的國文老師名字寫錯了,好誇張的一個錯別字,「榮」成了「勞」。唉,怎麼會就這麼弄錯又沒注意到呀!真是有些懊惱,年輕時的我們,原也是稚嫩而粗心得可以。

越想越覺得對不住那位老師,也因此想起一件詭譎的事。有一組電話號碼在我腦海裡,始終忘不掉。那是我大學時學校的總機號碼,時至今日,想必學校總機號碼老早更換過吧。可是,那組號碼卻固執地鎖著我的腦袋,年復一年,沒有忘卻,也無法抹去。

為什麼?我也不知道。這天底下竟有這麼詭異離奇的事,真是教我心驚不已。偶爾,腦袋裡冒出這麼一組號碼,總讓我不知該如何回應。在那裡,我遺落了什麼嗎?除了青春。在那裡,有誰叫我刻骨銘心!似乎也沒有。那麼,為什麼不能忘卻?始終說不出個道理。

翻著昔日的班刊,看著裡頭的人影,好多關於青澀歲月裡發生的人事物,一一浮現眼前。那些人,那些事,那些笑容言語和表情,彷彿,還不曾離開太遠。

怎地,前些時日,我會在雜誌上看到我們以前的系主任,已經髮絲斑白,儼然是個道行高深的長者。書頁中,我鍾愛的一位老師,和漂亮的妻子懷抱著稚子合照,溫文而儒雅地風采,依然叫人著迷。可現實人生裡,他已英年離去。

可歎,歲月匆匆,我們能夠留住的其實只有單薄的點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