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朋友聊起家居生活,她說好些年了,過的幾乎就是單純得不能再單純的生活。

先生是知名公司主管,可是不愛應酬,所以很多飯局能推就推,很多夜間活動能閃就閃。工作盡量如期完成,可能稍微晚點下班,但是假日時間則屬於老婆小孩。工作上實在忙不過來,當然也只好加班,但是心裡有個基準,總是設法能免則免。對自己對部屬,希望大家都能有相同的共識。

這樣的生活其實是經過一番轉化的,並不是一開始就這樣。早些年,夫妻倆都忙,常常工作家庭生活混亂一團。先生選擇了工作,因為他是一家之主,必須承擔家的擔子;朋友堅持了幾年,到後來還是把工作給辭了,專心照顧家庭與小孩,當個稱職的相夫教子的賢淑女德。

幾年過去,孩子慢慢大了,和爸爸互動的需求越來越大了,孩子開始希望多跟爸爸說些什麼或討論一些什麼,開始希望爸爸待在家裡的時間可以長一點多一些。所以爸爸認真思考之後,更動了人生的順位。逐步回歸家庭生活,陪孩子看書討論,陪家人吃飯聊天,陪親近的親朋好友一起過節。

朋友說,這樣的生活也是琢磨好多年才完成。所以現在的她,生活依然忙碌但是卻簡單,社交應酬不想去,無謂的飯局也不想去,社區裡有點熟又不太熟的婆婆媽媽邀約逛街,她也沒什麼興致。她說,寧可自己找好朋友

喝個簡單的茶,吃頓輕鬆的飯,陪著媽媽姐姐一起逛街壓馬路,和孩子一起去騎腳踏車過綠廊,挑戰自己的體力和毅力。生活簡單就好,與人往來也是簡單就好。

問她為什麼?因為她也曾經是忙碌的職場中人,也曾經是活躍的社會人士,為什麼現在卻喜歡過這樣的生活。

她的回答很有意思,起先玩笑說是因為老了。接著坦言,實在是因為不想再過那樣的生活。沒有所謂對錯,也沒有昨是今非,更沒有所謂的昨日種種譬如昨日死...如她所言,就只是不想而已。想調整一種新的生活模式,想試試這樣的方式,生活會是什麼樣子?想看看自己可以過幾年這樣的生活...好像真是說不上來為什麼,除了不想,再也想不出來該怎麼回答我。朋友真誠地說。

想想也對。很多時候很多決定很多事情,好像也說不出什麼特別的理由,就只是不想。不想這樣不想那樣,到底有沒有對錯?還是真該好好想想,為什麼非要這麼堅持,只是因為不想?

那麼轉個念頭,會不會很難?換個方式會不會更好?或許新的選擇又會是另一種嶄新的生活。我在想,很認真地想。想朋友說的做的,想我們自己所要面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