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選擇做什麼,人生,都不該無趣。

不管自己能做什麼,或者正在做什麼,都不該破壞人生要好玩的規則。

人生不過數十寒暑,扣掉吃扣除睡,再扣個矇懂無知或者老眼昏花的時刻,到底還剩多少歲月?那,我們為什麼要把自己的人生,拿來過無趣的日子?做一堆讓自己不快樂的事呢?或者說,我們是不是應該試著把那無趣的事,變得好玩一點?

用遊戲的心情,賺錢、工作、生活、過日子;用好玩的心思,讀書、讀人、讀心、也讀生活種種,未嘗不可。很多時候,我們都忘記,「好玩」是人生很重要的一項原則。

人生,不該是拿來愁眉不展;人生,不該拿來恓恓惶惶;人生,也不是只為了苦難而存在。只是我們仍然應該看見,看見這世界的悲苦與憂傷。畢竟,人是血肉之軀,有靈魂有感動,有惻隱之心,也有個人的情緒起落或高低。沒有人,可以天天嘻嘻哈哈,但也不需要天天苦酒滿杯。

很多時候,我們的心念轉變,看待人事會變得淡然,看待人我關係會更豁達一些,看待流轉的因緣,也會比較釋然。或許,再轉個心念,就會發現,人生其實也很好玩。或者說,無論如何,都該讓自己的人生變得好玩,才不枉此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