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很可愛,上課的過程,居然跟我說,每次上課他們都得在我規定的時間內寫完作文,我在家寫卻可以愛拖多久就拖多久,不用像他們一樣,被限定時間,很不公平。我解釋,將來面對基測考試或學校任何考試,都會有時間限制的,所以還是認命點,養成習慣吧。

孩子不甘心,於是說,「規定時間就會有壓力啊!」,並戲言要出個題目讓我寫,而且速度不能比他們慢,(當然這段期間,他們還是可以如往常一樣問我問題的。),要我嘗嘗看那種壓力有多大。本想一笑置之,突然心念一轉,就陪他們玩玩吧,或許會讓他們心理平衡一點,因此答應他們的要求。

孩子一聽很高興,趕忙研究出一個題目給我,看「雨」。理由是,當下天氣很好,根本就不會下雨,看我還有什麼辦法寫「雨」。哈哈,我只好認真寫心頭「雨」。。。。。。。。。。。

孩子很快樂,在舞蹈教室裡,淋漓暢快地舞動,不停地跳,不停地扭動韻律,不斷地旋轉又旋轉,額頭上的汗水,如雨一般流淌。

正午的艷陽,不留情面地,螫著奔波趕場的路人,一程又一程,這座城市到那一座城市,彷彿忙碌沒有盡頭,汗流浹背的身影,像夏日的雷雨過後。

偶像的出場,有如電光一閃,雷聲轟隆,鼓譟整晚的演唱,嘶喊停不了,螢光棒停不了,熱情喧囂叫鬧,恨不得能把天地翻轉過,所有的眼光都火熱射向舞台,炙熱如熾,歌迷們溼透的熱雨如淚飆了起來,真是好大的一場雨啊!

看「雨」,不在江樓,不在雨中,只在心頭。

後記:想當然爾,最後我還是比他們早交卷。但是孩子說,這樣還是不公平。因為我寫的是大人看的「雨」,不是小孩子看的「雨」,當然比較快。真是有夠賴皮...結論:果然是小孩子。就當是頹廢星期五貢獻笑話一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