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東西或者很多事,表面上看來都一樣,但是發生在不同的人身上,或者在不同的時間、地點,它的意義就不會一樣。同樣一萬塊,對每個人的意義都不同。

一萬塊,在權傾一時、富甲一方的權貴之家,可能只是帳戶零頭或者數字的增減而已。可能重要,但不至於影響太大。

一萬塊,對於一個平凡的市井小民來說,可以湊合著貼補家用,可能拿來幫孩子繳補習費,或者付付家裡的水電、瓦斯、自來水費,也或許就是多出個理由可以全家大小老少大吃大喝去。一萬塊,也許不算多,但是它可以滿足很多小小孩的大願望。

一萬塊,對於流落街頭的流浪漢而言,是筆保命的錢,攸關他的三餐品質和存活。有了一萬塊,他也許有機會多過幾天好日子,也許有機會來個鹹魚翻身,也許有機會因此改變自己的命運,也或許什麼都不會改變,但至少讓他活了下來。而,人,只要活著,總會有機會有希望的。

說來道理似乎再簡單不過,但是我們卻常常忘記或者不願去面對!所以我們難免會有更多的錯過或者粗心,也難免對某些人、事、物存有過多的想法,以自己主觀立場為出發的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