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書需要緣分,與人相遇需要緣分,旅遊和城市結緣,其實也需要緣分,至少我自己是這麼覺得。

離開花蓮,原本想要取道中橫到南投清境農場。久聞哪裡彷如世外桃源,很想趁此一探究竟。好朋友卻來電提醒,說是前些時日很多地方大雨小雨地下,中橫路段這會兒恐怕不好走,要我們三思。考慮再三,終究作罷。想來還是改天再去,會心安些。

也因此選擇沿花東既有的路線走,先到台東。

台東,這個地方有很多名聞遐邇的旅遊名勝,很多傳誦千里的景點,沈文程「來去台東」那首歌裡說的鯉魚山、初鹿,我們耳熟能詳的知本溫泉、石雨傘、三仙台、八仙洞,以及卑南文化、都蘭山、紅葉溫泉…,甚至東河包子、台東釋迦,這些個地方,幾年來陸陸續續拜訪過一些,可奇怪的是,在台東這樣的一座城市,我始終找不出它和我相契的味。

也因此,這麼些年來往往返返,就是很難在台東做太長時間的停留。包括這次也一樣,我們只去了琵琶湖,但是真要問我看到什麼,好像也答不出所以然。所以,台東常常變成我旅途的過渡,希望將來有一天,我可以發現它更多的內涵更多的美。

不過這次在東海岸卻發現一家好吃新鮮的料理,在台東長濱鄉烏石鼻,台11線98公里處,它沒有漂亮的門面,位居大馬路旁,餐桌很像鄉下的辦桌喜宴,在大圓桌上舖著很簡便的紅色塑膠套,老闆直接就在角落料理新鮮的魚,幾乎談不上什麼特別的裝潢,廁所還設在外頭,很像一般施工中的工地用的流動廁所。總之,若就現代講究場面的生意觀點來看,它實在陽春得可以,甚至有些簡陋。

但是,開車經過時發現它的門前異常熱鬧,聚攏了好些車子和旅人,引起我們好奇。我們原本只是路過,並沒打算多作停留,但見那門庭若市的景象,老爺憑直覺當場決定,把車子調頭回去瞧瞧,果不其然,客人多得必須為吃它一餐而等待。

我們也是這波等待的客人。在等空位的時間,我們忍不住先打量別人都吃些什麼,換我們點菜時,老爺一口氣點了生魚片、蝦子、紅燒的魚、清蒸的魚,以及大大的一鍋鮮魚湯,和應我請求的素炒高麗菜,有點誇張。我們才兩個大人、一個小孩,哪吃得完啊。於是,埋單的時候,手上多了打包的「魚」料理,跟著我們一起繼續前往下一個旅程。也由此可見,這料理確實可口吸引人。而關鍵之一,就是食材新鮮吧。

離開時,順手拿了一張店的名片,又發覺一件好玩的事。哈哈,這家店主人名叫「謝志偉」,很耳熟吧。時值某些新聞炒得火熱之際,剛好瞧見這名片上的名字,還真讓人不禁莞爾。這小小娛樂和享受,也算是走過東海岸旅程中的一段小插曲。

就這樣,我們直奔高雄方向,中途停留「車城」吃了碗當地特有名的「綠豆蒜」、「烤花枝」,而後返鄉,過了一個很溫馨也很宅的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