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命的源頭在哪裡?這是一個朋友出家前不斷思索的問題。如今她是否找到答案,我不知道。

但是,關於「源頭」這樣的疑問,我想很多人都有吧。至少對於眼前的人生、際遇,或者生活,多多少少起過這樣的念頭吧。

今日的我,都從許許多多的昨日積累而來。我們不是憑空誕生成為現在的樣子,我們走過一些路,經過一些事,才成為現在的自己。所以,當我們看自己的現在,是否也應該偶爾回頭看看過往。這是我最近翻讀舊書「問題背後的問題」時,所引發的小小想法。

很多時候,我們難免遇上生活或職場,或大或小的問題。這些問題乍看之下是「突發」的,但是真要細究,卻往往發現,大部分的問題都「其來有自」,或許是「個性」,或許是「選擇」,或許是「習氣」,還是我們莫名所以的「業力」、「因緣」?

是否這就是問題的「源頭」?問題的發生只是結果,而非因,更非源頭。努力思索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