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因為暑假規定孩子們讀曹文軒的「青銅葵花」,有個孩子反覆讀了好幾遍。於是開學後,聽說他去圖書館借了曹文軒另一本著作「紅瓦房」。聽了很開心,心想,孩子或許因此有機會走上習慣閱讀的路,有機會一探書本的樂趣、文字的奧秘。感覺看見一顆希望的種子正在發芽。

【二】之前,外婆給孩子買了兩條比較正式的西裝褲。孩子怎麼也不肯穿,即使是所謂正式的場合,也不願意妥協。迫不得已,我只好拿去送人。只是一直覺得很納悶,那褲子不難看啊。最近終於知道,因為同學都沒有人穿那種長褲,所以他也不要穿,免得被笑。同儕的力量和影響,顯然比我們想像的來得大很多。

【三】孩子跟我說,這世界上的人到最後可能都會成為朋友。我問為什麼?他說,他和表哥很好,所以表哥的朋友就可能成為他的朋友。表哥的朋友可能又有其他的朋友,那些朋友也會有自己另外的朋友。那些另外的朋友當然也像我們一樣,會結交自己喜歡的朋友,…依此類推,我把朋友介紹給妳/你,妳/你把朋友介紹給他/她,她/他又把朋友介紹給更多的朋友…總有一天,這個世界上的人,都會變成朋友。這是他的想法,我還在思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