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悶。什麼世界!

才開學,又是一堆討論,關於哪個迷你國小可能需要關閉,或者哪裡的學童營養午餐費的問題。就這麼丁點大的台灣,始終有人營養過剩,始終有人沒法子三餐正常,實在叫人沮喪。

朋友nick的狀況始終讓人擔心牽掛,據說這些天總喊痛喊疼,看朋友們的留言,滿是心疼。個個是心揪結一塊兒,不知該怎麼辦才好。唉,怎麼才九月初,就來個秋風秋雨的愁啊!真不是普通悶。

更悶的是,連忙碌認真工作,休息時間都不夠了的人,也累出病,真是天理何在,悶。

小妹妹興匆匆出國,回來卻是一堆苦水垃圾,人在旅行中,總是不由自主地露出本性,也在旅行中忘記平時常有的良好德行。突然想起另一個朋友,當年就是因為一場旅行,和交往二、三年的朋友說再見的。旅行,有時候真是浪漫遐想的天堂,有時候還真是冤家話別的散場。只有一個字,慘!不過慶幸這次一起出門的只是些沒太大關係的人等。所以結局還不算太壞。

九月九倒扁行動在大雨滂沱中揭開序幕,看那紅成一遍的陣仗和呼喊,連我這不關心國事,不怎麼理會社會的人,都感受到一股黯然神傷。我們到底能拿這樣的政府怎麼辦?能對這樣的一國之首奈何?民生疾聊,為什麼總是只能在黑暗的角落吶喊?誰在聽啊?

上星期開學以後第一次上作文課,有一半的孩子在課堂上唉唉叫,看完稿子覺得換自己想掛了。開始懷疑問題出在那兒?需要好好自我檢討。

因為開學了,所以實行早睡早起兩難運動。果真兩難,早睡,根本就是為難,早起,當然更艱難。每天都在罵鬧鐘,很可笑,也很阿Q,罵完還不是得起來!覺得自己瘋了...就算沒瘋,境界也離不了多遠,每天昏昏沉沉,活像遊魂。

這樣的世界,一點也不好玩。還好有個小孩可以偶爾罵兩句,偶爾吵吵架,只要不被氣死,生活就可以多點樂趣;還有,一不小心聽說,兩個小玩童在學校作文比賽拿了獎狀,哈哈,終於有點好消息可以跟家長交代,勉強可以笑一下。只是拿的到底是什麼獎狀呢?看來有必要問一問!

除此之外呢?難道每天都像張蒼白的臉?忍不住問自己。

倏忽記起,我那高手妹妹上台北上班去,一個禮拜過去,適應得還可以,人說: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希望美好前程就此順順利利,一定要給予百分百的祝福才可以。這年頭好人有機會,世界的未來才可期。

生活就這樣了嗎?繼續想。才發現,日子都在吃吃喝喝中過去。倒是吃了幾頓大餐,說不來是什麼心情,一則以喜,吃得快樂;一則以憂,這把年紀好像不太適合老是吃那些東西,似乎應該學學朋友好好養生才對。

呵,想到一件超重要的大事了。我那超過30年交情的朋友今天大壽呢!該好好跟她說聲恭喜,說個生日快樂。想想蠻好笑的,幾十年的交情,一起慶生吃蛋糕的次數少得可憐。說最多的還是那句老話,平凡而俗氣的祝福:生日快樂。可是很貼心也很踏實,更有一股溫暖的感覺在心頭。因為知道彼此始終惦念著。

想著想著,突然覺得紅塵本就俗氣,還是這樣就好,淡淡的幸福就可以。不必每個人的一生都非要轟轟烈烈、驚天動地,平凡就是福,平安就是得。

但願現在開始,大家都可以越來越好,牽掛的不牽掛的通通可以過得幸福。偶爾,每個人在忙碌之餘,工作的空檔,還可以有點時間看看彎彎搞笑的漫畫「可不可以不上班」,因為內容爆笑,圖案超級可愛。心情很悶的時候翻一翻,可以紓解情緒,我覺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