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天的活動都很居家,除了閱讀,情人節誕生的男孩,宇宙光出版。

很簡單卻讓人感動的小書,以一個小男孩的口吻書寫他從一個孤兒,到擁有一份飽滿完全的愛的歷程和心情。

從一個熟悉的環境進到陌生的家庭,從以為世界就是這個樣開始,漸次發現世界原來不只是他所以為的這個樣,從這種種變化當中,他看見自己的不安、期待、恐懼和害怕,甚至想拒絕面對。因為他擔心失去,失去原本的,也失去才擁有的愛和幸福。當然,故事的最後是喜樂的,他真的體會到陸西安和朱利葉那份真心的愛,以及其他。

這個男孩不知道自己的爸爸媽媽是誰,懂事以來就住在孤兒收養「中心」。他的名字華倫•丹,也是根據他到中心時的日期而決定的。很巧合,他到的那天剛好是情人節,於是這天就是他的生日,名字也就這麼定下來了。

有時候想想,父母子女的緣分確實特別,我們多半無從選擇孩子,孩子誕生前也很難選擇父母,就是有這樣的因緣彼此才會相聚。

閱讀「情人節誕生的男孩」,彷彿看見更多期待被愛的小孩,就在我們周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