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體微恙,小睡了兩三天,人有些倦,因此這兩天有些怠慢朋友,真是拍謝啦。

但是,昨兒個傍晚收到小朋友轉寄了一封國語日報寄給他的信來給我,讀完當下,心情一度振奮了幾分。因為,他初次投稿的作品被通知錄取了。雖然還沒見報,對孩子來說,這封信也已經是一種肯定了。這種感覺真好,很替他開心。

這樣的喜悅,發自內心。彷彿看見孩子逐步的成長,在不確定的路途上,有人給他一盞光亮。讓孩子因而看見前方,縱然那未必就是他要去的方向,或最終的所在。至少,這一路上,他的步履必然因此穩健不少,對於自己相信會擁有更多的信心。

這樣的光,雖細微卻恆久遠,深植在孩子的內心,無價。

有時候,我們其實也可以給別人這樣的光亮。一句話、一聲笑語,一份真誠的關心、幾許溫暖的支持或溫柔的眼光看待…,持續正面的肯定,會讓許多生命因此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