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速食店內,一個混血女娃兒,約莫三、四歲年紀。穿著橘色條纹上衣搭黑長褲,活力充沛滿場飛,不斷地奔跑或好奇探索著。自然捲曲的髮,白皙乾淨的臉蛋,眼睛咕碌碌轉,很可愛。一路哇拉哇拉叫,一會兒這邊溜溜,一會兒那邊逛逛,一會兒跑到陌生的餐桌瞧人,不一會功夫,人又在樓梯口了。

這樣一個娃兒,說真的,三兩下子,就已經夠讓喧鬧的速食店內,更顯喧鬧。但是因為她的小巧可愛,她的純真無邪,她說著稚嫩的童音話語,外加一臉無辜的表情,於是輕易征服了所有挑剔的心,讓人不忍苛責,而予以包容,甚至轉而欣賞著。

整個速食店宛如她的舞台,看她靈巧的爬上爬下,雖只是一個小階梯,還是替她捏把冷汗,生怕一個不小心會摔著。

所幸,這奔跑的身影後頭,始終跟著一個身高恐怕離180公分不遠,一手拿著咬了幾口的漢堡,一手抓了張面紙的男人。或即或離,或說不離不棄,沒有太多言語,只是默默跟著,必要的時候喊了幾聲孩子的小名。小女孩總是因而停下腳步,回頭看他一眼,然後隨即又轉個方向飛奔而去。

想來,該是女娃的爸爸。那喝止聲中滿是溫柔,一個大男人就這樣隨著孩子起舞。看得我想笑,卻又為這女娃兒感到幸福。那呵護的巨大身影和那放心信任的眼神,在我回家幾小時的現在,還是清晰彷如靜止。

真美的畫面,正好用來為咖啡佐味,感覺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